一片天

【靖苏】谈恋爱那些事(现代AU)(6)

【靖苏】谈恋爱那些事(现代AU)(6)

 

 

晚餐就在酒店后花园的空地上,菲律宾海岛风情自助晚餐

 

疯玩了半天,大家都早就又累又饿了,对着美食当然是狼吞虎咽的,最受欢迎的各类海鲜和烤猪一端出来已经被大家哄抢得七零八落,那些新鲜甜美的水果也被哄抢一空

其实在自助餐会上抢东西吃也是一种情趣,既能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,还能顺便发掘所有人的武力值灵敏度和智力还有随机应变能力,简直得十项全能

 

那边在哄抢食物,热闹到不行,这边一张离开取餐区有点距离的桌子倒是安静雅致不少

这桌的人根本不用自己动手,食物已经堆得满满当当,自动献祭的人络绎不绝,台面都要放不下了。

 

“其实吃完了等一下还会陆续上其他的啊,抢那么辛苦干嘛?”穆经理优哉游哉地吃着自己的战利品,这个高战斗力的姑娘是完全不担心自己吃不到东西的

“不过是抢着好玩罢了。”萧景睿喝了一口果汁,无奈地看着不远处从别人盘子里夹东西到自己盘子的言豫津,既然豫津说不用他帮忙那他就坐着等吃吧

 

“别再拿过来了,吃不了的,浪费。”梅助理看着自己面前堆成小山的食物叹气,他自己是真的不能吃太多,想着喊些人过来帮忙吃掉

“有飞流在,不怕。”蔺晨很不客气地享用别人的劳动成果

飞流也懒得驳斥,没办法,嘴巴都被塞满了,苏哥哥说,吃东西的时候不能说话,这是礼貌!

 

“你都没怎么吃,这些海鲜很新鲜,你尝尝。”萧总拆了一块鱼肉喂到梅助理嘴边

“我差不多饱了,再吃就得吐啦。”梅助理咬了一小口,剩下的推回去,萧景琰顺着他手势吃掉剩下的鱼肉

“那好吧,晚点儿饿了再叫房间服务。”萧总也不敢逼他,不是开玩笑的,是真怕他会吐。

 

梅助理曾经某次因为高兴就不知节制地多吃了点,回到家没多久,突然就吐得天昏地暗脸色苍白,吓得萧总眼眶都红了脸色比梅助理还白,搂着人就打急救电话,到了医院开始还以为是食物中毒之类的,经医生诊断:吃多了,他肠胃受不了。

 

“我突然觉得眼睛疼,小飞流给我也喂一口吃的吧,啊~”蔺晨不要脸地对着飞流张开嘴巴

“……”飞流抄起手边一块干硬的面包就塞进蔺晨嘴巴。

“小飞流喂你的,哭着你也要吃完。”梅助理不咸不淡地补了一句

 

“你们玩什么啊?”蒙挚又拿着满满一盘子食物过来,见旁边还有空位就坐下了

“玩儿喂食游戏,蒙大哥可有人陪你玩?”穆经理翻个白眼,啧啧,就知道不应该坐这桌,对单身人士太不友善

“喂食???”蒙挚一脸问号

 

“原来你们躲在这儿啊!”董事长和夫人终于发现他们了

 

虽然不是正式场合,礼貌肯定得做足的,大家都纷纷站起来向两人打招呼

 

“大家今年都辛苦了,玩得高兴点啊,都来喝点儿小酒,谢谢大家啦!”董事长招手喊来后面的服务生,给每人递了一杯红酒

“干杯!”

 

“小梅来~陪我再喝一杯!”董事长大概高兴了,脸上红红的,拉着梅助理还要他喝

“爸……我陪你喝吧。”萧景琰看看连刚才那杯祝酒都只抿了一口的梅长苏,又看看自己爸妈,皱起眉头

“傻孩子,你爸爸是要谢谢小梅这么久以来帮助你的辛苦,你别凑热闹。小梅也陪我喝一杯吧~”静麻麻笑得特别温柔,但是梅助理有点头皮发麻

 

虽然红酒不易醉人,但这么喝也不是个事儿啊,又不好拂了长辈的意,还是从小到大对自己那么好的长辈……身体不好此时会是个好借口!

梅助理已经瞬间脑内了一百零八种挡酒方法!

 

“我……”准备嘴炮

“长苏身体不好,我代他喝吧。”萧景琰二话不说,喝掉了自己的酒,然后又抢过梅助理的杯子喝了,那速度快的,梅助理都没回过神来

“傻儿子啊……我看你是真的傻,我怎么就有那这个傻儿子呢!”萧董事长自持聪明一世,怎么这个幺子就这么愚蠢呢

“……儿子,爸妈帮不了你,你就要自己加油了。”萧夫人长叹一声,搀扶着气蒙了的丈夫就打算去别桌灌酒

逃过一劫的梅助理松了口气

 

围观群众侧目,这男友力是MAX了,但是愚蠢度也是MAX,你家爸爸妈妈都来帮你灌醉他,来送助攻了,你这傻孩子还来挡酒,到底是真傻呢还是真傻???

不过对梅助理来说,这个好感度是又上升了10个百分点,都要破表了

 

 

酒足饭饱后,陆续有些人回房间休息,也有些人留在花园里闲聊笑闹,广播里播放着一首柔和轻缓的音乐,灯光也被刻意调暗了,显得更有情调,搭配着微咸的海风,明亮的满月和漫天星斗,让人感觉特别舒适放松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。有些人来到花园中央结伴跳起舞来,一开始只有2,3对儿,慢慢地人多了起来,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,即使不是正式舞步,大家还是不亦乐乎,后来连董事长夫妇都加入其中,欢声笑语一片。

 

萧景琰看着微光下的梅长苏,看着他会心的微笑,看着他弯弯的眼睛,看着他温柔的嘴角,看着他与自己十指相交,已经微醺

 

“我们也去跳舞吧!”言豫津好像受了什么刺激,突然跳起来拉着萧景睿就往人群跑

“好!”萧景睿宠溺地回握住他的手

 

“我们也去!”穆经理环视了一周,拉起宫羽就走

“嗯!”宫羽也觉得挺好玩的

 

“飞流快来!我们捣乱去!”蔺总……这样真的好吗?

“好!”飞流这次答应得很快

 

 

“赏脸陪我跳个舞吗?”萧总拉过梅助理的手,在他手背上响亮地亲了一下

“好,都陪你一天了,不差这一会儿。”梅助理站起来,两个人也慢慢往花园中央走

“以后你也得一直陪着我呢。”萧总得了便宜还卖乖

梅助理笑着不说话,只是手上更用力握紧了萧总的手。

 

 

 “唉?那我怎么办????”蒙挚看着大家都成双成对的,决定跟蔺晨飞流一起去捣乱!


评论(7)

热度(139)